再見 我的 21歲。

2016的第一天 想要完美地告別2015
為我的21 為我的過去做個記錄
哪怕以後老了 忘了
我還可以 在這裡 看見我的故事


我一直都當部落格是我的好朋友
知無不言 言無不盡 盡無不實


我還記得
2015年的第一天 我在崇慧佛院
跟那一年心裡的momobeh合照
2015的唯一照片合輯啊~
就這樣啊
親愛的 一年不見了。


我還記得
2015年的生日
每一位的祝福 每一份的驚喜與感動
那時候 我覺得
李佩頤 好幸福 好幸福 好幸福
幸福是 就算你不知道男朋友是什麼
但你依然有 好家人 好朋友 好姐妹 好多好多的人。


我還記得
我上機的那天
我心裡充滿著 期待 夢想 不捨 孤單
不捨得與家人擁抱說再見
好姐妹送來的小禮物 然後再擁抱
不捨得 MomoBeh來不及送我的機
然後 僅存遙遠的電話聲音來送別
同時 跟了一個陌生的新朋友
一起 飛到 澳洲這片土地
還有小擔憂這趟飛機是否順利

彷彿 這一切 昨天才發生


初來咋到 陌生的地方
慶幸自己還能睡得安穩
寧靜又慢步調的生活 是奢侈
充滿復古與夢想的大學
在這裡 我的角色只是大學生
沒有太大的責任 儘管做好學生
做好自己 享受生活


2015的第一學期
身邊的每個人 都對環境不適應
搞得有點小緊繃 小憂鬱
而當時候的我
似乎還沉浸在興奮的態度
每天都積極面對
每週喝一杯濃郁的摩卡 空閒地呆在圖書館
盡情地上網 看戲 溫習
簡單的生活 吃飽就睡 睡醒讀書 讀完就聊電話

那時候 我的幸福是
一杯咖啡 一包薯片
家人的電話 Beh的聲音
所有的這一切 都能讓我好好堅持
就好像是 孤獨寂寞不算什麼
因為 心裡還有他們

還有墨爾本之旅
冬季的時候 看盡 澳洲的繁華 都市的熱鬧
人來人往 還有寧靜的酒莊
再走過細沙 望向那無邊無際的大海
吹盡所有的冷風
那時候 我望向大海 指著說
我的家人在那裡等我
所以 總會撐過去 :)
還有 看到真實的企鵝們走過
哈 喝盡一杯又一杯的紅酒
再說 女生的酒量還是得練一練
否則虧了是自己。


美好的第一學期
就在成績出爐的那一刻 結束。

那一個 難熬的七月份
那一個 充滿壓力的第二學期
壓力重重 心裡的委屈 不敢傾訴
唯有一步一步地 扛著每一份責任
我的心 最後還是 倒了。

那時候 我告訴自己
過去的大學三年 都太幸福 太美好
不曾歷練任何的挫敗
七月份那一次 是很好的挫折
那種 你要牢牢記住 小心謹慎
我感激 有那一次的錯誤
因為 它 讓我成長。

雖說第二學期 是壓力重重
但我更佩服的是
我的堅持 我熬過去 很順利地熬過去
就連朋友都很佩服我能熬過去
工作的小委屈 課業的壓力 一摞摞的功課
時間上的管理與配合 真的很重要
到最後的成績 尚算滿意的
其實 重要的是
畢業就好
沒什麼比 順利畢業 更重要
真的 真的 很 重 要 。

工作上 雖然很無聊
但謝謝 我有一位犀利的老闆娘
我才學到更多
例如 懂澳洲的煙 哈 認識澳洲的客戶
更順其自然的 見人就打招呼
我喜歡 這種感覺 :)
還有 老闆娘送的聖誕禮物 Willow Tree - Happiness
沒有一點一滴的委屈
你哪來的成長呢。


另一方面 聖業的成長
我的21 立下了小愿
清口茹素 壇主講師
心想談何容易
倒不如 立下再好好做好好修
這個榜樣 要做好 要努力
畢竟 回到國內
你還是一位 耀眼的李佩頤
不要埋沒自己 也不需要掩飾下來
只要正途 正知正見
不偏差 你還是可以的
一點一滴的進步 你能夠的


還有
5個科目 一摞摞的assignments
獨自地面對這一些
因為好朋友都跟我不同科系
這種求助無門 唯有靠自己的感覺
累 壓力 超疲倦
然後 再加上 太害怕畢不了業
給自己 一層又一層的 壓力
那種辛啊 苦啊
不知道流過多少孤獨的淚
讓自己的心跌進無底洞
有時候 會特意搭公車到市中心
坐在草邊發呆 不想回家 不想孤單一人
後來才發現
我能承受孤獨 我能夠一個人
我的心裡不需要一個人來安慰自己
我的心 只有家人 好像連momobeh都忘了


我未來的另一伴
倘若你看到這篇文章
請你要對我刮目相看哈!
因為 我可以是獨立自主的女強人
因為 我還可以是無尾熊般的小女人
因為 我還有太多不為人知的一面
一步一步地走過來 你將會發現我的好


我比你更懂得愛我自己 :)


2015年 精彩的21歲
生命中很多重要的任務都完成
我話不多說
只想把這些璀璨的時光
歷歷在目的回憶寫下
這些可以自豪
因為我嘗試很多不一樣的21
幹 21歲很成長!很快樂!很感恩!


筆於。2016年1月1日。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260412

18062013

2407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