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 是 演 员

*终于可以把星期五的日记发出去*
*但 发了 好像也来不及*

在別人面前

我 好像是充滿自信的女生
我 好像很優秀
但 實際上 我很差
不在我熟悉的領域 我會焦慮 我會緊張。

打從想要做蛋糕給你的念頭起
我開始緊張 我在想
對於一個廚房白痴而言 我做得來嗎?
我是不是會失敗好多次 也不會有成功?
心 只想著 送給你 你會什麼反應呢?
開心?感動?難過?納悶?

我想我焦慮的 不只是做蛋糕的過程
更在意的是 送給你的那一刻
見你的那一霎那 會是怎樣呢
這好像。。比第一次約會。。來得更緊張。。


第一次 一個人在超市逛了兩個小時多
不是因為超市很舒服
而是我踱來踱去找食才 找很久。。
照單執藥 我以為很簡單。。
但 對於一個 徹頭徹尾的生活白痴
這 難 倒 我 了
逛著逛著 偷偷地哭 好傻~
還好最終食才也找齊了。。。

做蛋糕的過程
看似簡單 但對我這個不在行的而言
難了吧 哈哈
不是不在行 是根本没尝试过
Failed了 緊張 重来 再try 再紧张 都快憋死
再try再緊張
不斷地Google看  再try。。。
做到 一個人在角落靜靜地掉淚
這麼軟弱的自己 被好朋友看著 

回到家 开开心心跟妈妈说
我做了蛋糕给你 星期天要给惊喜哦
然后还自己想 这么晚开车也很危险

就干脆留宿 好好陪着他

想着 多紧张 多开心 



------------------------------------------------


星期六 这么难熬的日子呀
我还以为 等到星期日 
你会看到我一点点 哪怕只是一点点的改变 
那一份真心地对你付出

一句到此为止 可以抹杀所有的幻想
可以让我彻头彻尾地不知所措 

那小小的努力 还没送出去
你就已经决定放手



累了 让他委屈了
跟我在一起 是这么地委屈
只因为我是不服输的女生

原来是我演独角戏 当鸵鸟陷进去
他完全真心地付出 让他伤痕累累
我的咄咄逼人 我的每一个行为
在他眼里只是一场又一场的滑稽表演
我 还 可 以 为 自 己 辩 护 什 么 
是我做得不够好 太失败的女生



输,都输。
我输给自己的心态,输给自己的不用心。
输给自己的不够爱你。




看着想着 我都觉得自己很适合当演员
这么滑稽的演出 不容易呀
剧终 观众看完 可以伤心 可以选择散场
演员 却 停留在 剧本里 抽离不出。

对不起,廖晋贤。
为难你,委屈你。对不起。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260412

18062013

24072013